'
;

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及雙性別者

沒有人應該因為個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身份而被迫逃離家園。

但在某些國家,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及雙性別者(LGBTI)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面對各種歧視、迫害及暴力的對待而被迫逃難到他國尋求庇護。其他LGBTI人士則默默地在恐懼的狀態中掙扎,因而變得更為無助。對於身處戰爭和衝突的LGBTI難民來說,他們的身份會帶來更複雜的挑戰和威脅。一方面他們要逃避戰爭和衝突,同時又要面對LGBTI 身份帶來的威脅和歧視。

聯合國難民署一直努力不懈,確保各國的LGBTI的難民尋求庇護者得到保護。

近數十年來,LGBTI的難民及尋求庇護者人數持續上升,而根據1951年《難民地位公約 》大部分LGBTI的難民及尋求庇護者會被歸納為社會特殊群體。至今,同性戀在77個國家被視為犯罪行為,而其中有7個國家是可獲判死刑。

聯合國難民署如何幫助LGBTI的難民社區?

聯合國難民署帶領全球行動,保護逃離各種暴力、衝突及成見的弱勢人士。聯合國難民署會敏感地識別LGBTI的難民及流離失所者,並給予即時庇護或重新安置,同時亦為LGBTI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創建支援社區,以提供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