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NADIMA納迪瑪: 無罪受刑」難民體驗活動

您可曾想像難民的逃難經歷?

「納迪瑪」以聲音導航,帶您跟隨南蘇丹難民的足跡走進烏干達,模擬難民走難時的經歷:不論是炮火沖天,或是遍地哀號,甚至是一片無聲死寂,都將讓您感受到難民飽歷痛苦的旅程,以及重拾希望的喜悅。

即上 YouTube 透過七分鐘的聲音導航,您可以親身經歷一次難民絕望的旅程。

因衝突或迫害,無罪的難民被迫逃離家園,長途跋涉為尋求安全的旅程實際危機四伏,不論是連日翻山趕路,或是在海上與狂濤搏鬥,難民不單要時刻防避追捕,更要承受飢餓和疾病,甚至親眼目擊至親被殺害。

您可以幫助南蘇丹的難民婦女及兒童

為他們提供庇護所及救援物資

立即捐款

$300 可提供便攜式LED太陽能燈,在最嚴重的風暴期間也能看到四周情況

$1200 可以為6個家庭提供防水油布和工具,幫助他們建造庇護所

$3000可以為5個家庭提供完整的緊急庇護所用具包,包括烹飪設備和其他工具

有關南蘇丹與烏干達的難民危機

南蘇丹危機自2013年12月於朱巴爆發以來,已有超過200萬南蘇丹人逃至鄰國,而另外200萬人則相信仍在國內流離失所。

過去12個月,每日平均有1,800名南蘇丹難民逃到烏干達,現身處烏干達的南蘇丹難民人口已突破100萬關口。  鄰近的蘇丹、埃塞俄比亞、肯亞、剛果共和國及中非共和國亦合共收容逾100萬名南蘇丹難民。  在逃到烏干達的南蘇丹難民當中,超過85%是婦女及兒童。他們許多都反映家園被摧毀,並親眼目睹武裝組職焚燒房屋、殘殺平民等情況。

對現時每日上千的難民湧入,我們所能提供的救援服務越見短缺。至今年爲止,聯合國難民署針對南蘇丹危機在烏干達的緊急救援項目共需要6.7億多萬美元,但現僅籌得21%的資金。

請即捐款支持我們的救援工作,讓數以百萬與納迪瑪一樣經歷的難民,得到一個安全的棲身之所,有多一次重拾生命尊嚴與希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