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車隊為敍利亞Rukban流離失所者提供物資

聯合國與敍利亞紅新月會(Syrian Arab Red Crescent)已展開最大規模的人道行動,為Rukban臨時難民營提供人道援助。

2019年2月6日,聯合國和敍利亞紅新月會(SARC)的300多名人道工作人員抵達Rukban難民營。

超過40,000名流離失所者現居於敍利亞(與約旦邊境接壤)偏遠的Rukban難民營。很多家庭在苛刻的環境下生存,忍受著大多數人無法想像的生活條件。

六歲的Nour興高采烈地向我們介紹她的「學校」。這個陰暗、破舊,用泥土築起的泥房就是Rukban的兒童學校。

「我的女兒們和我一起過著極度艱難的生活。我們缺乏食物,我亦沒法為生病的女兒購買尿布和藥物。」Eida,一名來自霍姆斯、流離失所並已住在Rukban四年的女士說。

 

「我們缺乏食物,我亦沒法為生病的女兒購買尿布和藥物」

住在Rukban這臨時難民營的,大部份是婦女和兒童。很多婦女都需要在這惡劣的環境,在近乎沒有收入之下,要獨力照顧孩子。

聯合國和敍利亞紅新月會的車隊由118輛載有食品、營養物品、教育用品和冬季援助物品 (包括毛氈、塑料帆布、太陽能燈、冬季服裝包、睡袋和睡墊)的貨車組成。

「若這樣的援助能夠持之以恆,就可以替我們解決一些迫切的基本需要。」

「我渴望可以安全地離開這裡,但與此同時,若這樣的援助能夠持之以恆,就可以替我們解決一些迫切的基本需要。」Eida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