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無人陪伴或與家人分離的難民兒童

戰事一觸即發,難民正尋求難民署協助,請給他們緊急的庇護。

孤單與惶恐

現時2,250萬名難民中,一半是兒童。越來越多兒童需要逃離被戰火波及的家園,聯合國難民署很多時會是他們橫越邊界抵達難民營時的第一個接觸點,他們很可能與家人失散、迷路,甚至變成孤兒。

我們的前線人員會聆聽他們的故事,並確保他們得到安全的居所,及由受訓人員照顧他們,提供營養食物、健康檢查、心理輔導、教育和持續的照顧。我們更會為他們提供家庭追蹤和團聚服務,讓新生兒在出生時登記,並支援殘疾兒童。”

看看Mahmoud、Hamid、Nyakong和Abu「家的故事」

Mahmoud的帳篷

當炸彈如雨般落在敍利亞阿勒頗時, Mahmoud和他的家人馬上乘船經土耳其逃難至歐洲。

「聯合國難民署的人員一直幫助我們,提供這個帳篷讓我們可以安定下來和休息,又派發食物、食水、毛氈及睡袋,這都是我們最急切需要的。」現在他們終於有一個穩固而有私隱的「家」。

Nyakong的傳統小屋

單親母親Nyakong,帶著孩子由南蘇丹逃難到埃塞俄比亞。在由帆布搭建的棚住了數個月後,我們支援她興建自己的傳統小屋Tukul,他們於是用竹、泥磚和茅草蓋建了一間Tukul,還把它佈置得很溫馨。

Nyakong最近剛和失散的女兒重逢:「有了這間小屋,家人便更容易找到我們。這間小屋跟我們在南蘇丹的『家』差不多。」

Hamid的組裝式難民房屋

Hamid和他的家人在遭到伊斯蘭國攻擊時,被迫逃離位於伊拉克費盧傑(Fallujah)的家。我們協助他們由帳篷搬到較耐用的「組裝式難民房屋」。

Hamid說:「在沙漠地區,夏天,帳篷裡非常悶熱,而且空間很少,在內不能走動,組裝式房屋可說是上帝送我們的祝福。」

Abu的城市居所

Abu和他的孖女Inas和Baylasan一家在2013年逃難至黎巴嫰城巿泰爾(Tyre)。傍偟無助的他們得到聯合國難民署發放的現金援助,以解決房租、暖氣費和購買食物等燃眉之急。

Abu說:「棲身之所是最重要的東西,一家人能在同一屋簷下,孩子有溫飽,有學習的地方和感到安全,這代表著安全和穩定的生活。」

讓他們重拾「家」的感覺。

一年可以為36個難民提供毛毯保暖

一年可以為 30 名難民兒童提供一年的課本、習作簿及鉛筆

一年可以為 60 名患上瘧疾的難民兒童提供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