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黎巴嫩的敍利亞難民遭遇暴風雨雪

暴風雨帶來的降雨和強風已導致一人死亡,超過1.1萬人受到影響,數百名難民被迫逃離家園。
「許多人生病了。到處都是水。我們徹夜難眠。整整三天都是這樣。每天夜裡,我們只能坐下來靜靜地看著孩子們,卻無能為力。他們的狀態太差了。」來自敍利亞的34歲母親Juriya表示。

「許多人生病了。到處都是水。我們徹夜難眠。」

持續數天的大風和暴雨,導致住了約95萬名敍利亞難民的黎巴嫩境內小鎮和村莊,慘遭洪災侵襲。包括Juriya居住的Dalhamiya地區在內、超過360個聚居了11,300名難民的安置點都受到影響,遭遇了洪水,使得數百名敍利亞人被迫逃離家園。
在貝卡地區,由於暴雨和庇護所的損毀,使至少600名敍利亞人不得不遷居別處。更悲慘的是,一名敍利亞年輕女生在黎巴嫩北部被洪水捲走失蹤。至翌日,她的遺體被人發現。

暴風雨使這些難以承受持續極端天氣的臨時庇護所,飽受強烈沖擊——意味著許多難民仍然受到重大影響,亦讓聯合國難民署啟動了預先部署的緊急應變準備。

「毫無疑問這裡的情況非常嚴峻。」聯合國難民署的Hiba Fares說,「我們四處確認受災家庭的情況,並且竭盡所能地幫助他們。」

「有些人的帳篷破損或者被撕毀。有一些人的帳篷被洪水淹沒。」

「有些人的帳篷破損或者被撕毀。有一些人的帳篷被洪水淹沒。因此我們試圖在其他伙伴的幫助下,為那些帳篷被損毀的難民家庭,盡力提供其他庇護所。」她補充道。

 

【關於聯合國難民署】

聯合國難民署於1950年12月14日由聯合國大會創立。聯合國難民署負責指導和協調全球行動、保護難民並尋求難民問題解決方案。聯合國難民署致力於確保每一個人享有尋求庇護的權利,並可以在其他國家得到安全庇護,或者在情況許何時自願返回原籍地、就地融入或安置到第三國家。聯合國難民署因其幫助歐洲難民的開創性工作及對全球難民的援助,先後於1954年和198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